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连“轮椅考生”步入大学 冀学业有成爱心传递

2011年09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轮椅考生”步入大学冀学业有成爱心传递
李世强在今天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中新网发 宋太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大连9月20日电 (宋太盛 赵媛)虽身患“脊髓星形细胞瘤”,但凭借其坚强乐观的毅力而考上大学的大连男孩李世强, 9月20日,正式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记者在一群身着迷彩服学生的队伍里,看到了这个身着红格子衬衫的大男孩,脸上闪烁着阳光般的笑容……

  2008年2月,正在读初三的李世强被确诊患有“脊髓星形细胞瘤”。这个在全国都罕见的病致使他下身没有知觉,上身僵硬。因病情严重无法行走的他,1.75米高的个头,只有40多公斤。在大连市第二中学就读的三年里,他只能坐着轮椅上学,并在全班男生的轮流抱送中完成了高中学业。

  凭借坚强乐观的毅力,2011年8月10日,李世强考取了大连软件职业学院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尽管320分不是个高分,但对于身患“脊髓星形细胞瘤”的他来说却难能可贵。今天,他又在大连红十字会爱心车队的护送下,开始了大学生活。

  今天的大连风高气爽,一扫多日来的阴霾。“一、二、三、四……”顺着红格子衬衫的背影望去,操场上军训的同学们英姿飒爽,正在踢正步、站军姿……在李世强眼里,军训的记忆还在初一,“那时候我们的军训还没有这么正规,没有迷彩服,也没有军官,只是穿着白衬衫和黑裤子练习广播体操。”李世强说这些话的时候,可以看见其眼角中流露出羡慕的目光。

  军训休息的间歇,同学们看到有新同学来了,都跑过来热情的打着招呼。在老师的介绍下,同学很快与李世强就打成了一片,偶尔的大笑声、起哄声,惹得别系同学闻声也纷纷朝这边张望。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勇敢追梦、自在从容……”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同学们便自搭舞台,将李世强围在中间,唱起了《朋友》、《海阔天空》、还有韩语版的《三只小熊》等等。

  同学们热情的招呼、心无间隙的沟通感染了李世强,他说:“我今天第一次见到大学新同学,他们比我想象中的要热情,他们给我唱歌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希望我们能像歌声里面的那样,永远是朋友,前面的道路海阔天空。”

  新同学韩崇,早在没来大学的时候就听妈妈说过李世强的故事,他也被李世强的坚强乐观感染了。韩崇说,在李世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尽力帮的,并表示,发新书时,一定帮他领好送到其身边。新同学孙冬也说:“我们该做的、能做的,一定会做到最好,因为我们同李世强是一个整体。”

  虽然现在不能像正常人那样走路,但是李世强看待生活的态度依旧很乐观。对于帮助他的人心存感激,对于大连红十字会爱心车队接下来要提供的接送帮助又很过意不去,而对自己的病情却不太刻意掩饰。“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些大风大浪的,这没什么。”他很坚定的说。

  10月9日,学校就开始正式上课了。李世强说:“我早就期待了,第一次上大学,很想看看大学课堂是什么样子的,老师都教那些知识。”

  记者从李世强的母亲那里了解到,他的梦想是做一名体育方面的编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好的将学业完成,能将帮助过做自己的人的爱心传递下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