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新高校合作获德国红点大奖 浙大获此奖全球最多

2011年09月2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0日电(江耘 邱懿武)记者今天从浙江大学获悉,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近日揭晓,在来自全球49个国家的3536件作品的角逐中,浙大学子共获11项红点大奖,其中一项是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合作。据悉,浙大已成全球获此奖项最多的高校。

  浙大与SUTD合作的提交的设计作品名为“Omni-Guard”,设计的是一款为高空作业人群设计的防护衣。Omni-Guard通过衣服上的感应装置,可以在人掉落瞬间进行充气,以保护人体各重要部位。这一设计可以大大提高高空坠落这一世界上高发事故的生还率。

  这款作品以其独特的问题关注点获得了国际评委的好评,荣膺2011红点概念设计奖。

  据了解,今年,浙大和SUTD合作举办了第一次“设计工作坊”中,着重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基于问题或领域研究为导向的思维方式,直接面对社会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热点,尽力做到“独创”、“道德感”、“情感”和“美学”等四种价值的统一和谐,独特的设计思维方式为此次荣获红点大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浙大计算机学院工业设计、软件学院等学生组成的创新团队获得了10项大奖,其中3项作品荣膺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中的“至尊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据统计,近五年来浙大学子共荣获34项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已成为全球获此奖项最多的高校。

  红点设计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已有57年的历史,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获得红点奖的认可,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所能获得的最顶级的荣誉之一。

  2011年11月25日,浙大获奖团队将前往新加坡红点博物馆参加red dot颁奖典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