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财经大学迎60华诞 打造区域性高水平财经大学

2011年09月2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财经大学迎60华诞打造区域性高水平财经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6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9月20日电(记者 张丹)20日,云南财经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纪念日,阔别财大多年的众多学子重回母校,追忆往昔点滴,对财大未来的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为云南财大题写“厚德致远 好学笃行”以示祝贺。云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纪恒在贺信中希望云南财大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云南财经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的云南省财政干部学校,1981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云南财贸学院并开始全日制本科教育,1995年被云南省政府确定为省属重点大学,1998年云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并入后组建新的云南财贸学院,2006年2月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表示,2003年以来云南财大抓住了推进教育改革的机遇,促进了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大幅提高。云南财大作为省内唯一的财经类重点大学,希望今后要把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与云南的经济结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推进云南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协调发展。

  据了解,经过60年的努力,云南财经大学现已成为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主,法学、哲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等学科协同发展的多科性省属重点大学,形成了以本科培养为主,兼有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培养和继续教育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在校生人数达到32000余人,教职工1436人,专任教师962人。学校现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1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0个专业学科硕士点。

  云南财大校长熊术新表示,改校将力争进入全国财经类院校综合实力前10强,并争取进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行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