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保安超一成有大专以上学历

2011年09月21日 02: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北大文化的影响无处不在,连保安也不例外。记者从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昨天召开的表彰会上获悉,在北大校园文化的影响下,北大已经有近300名保安考取大专、本科以上学历,占到10%还多。

  王桂明现在是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文安分公司北京大学保安大队长,1992年成为保安。据他介绍,受到北大文化氛围的影响,北大的保安也都非常爱学习。一位叫张国强的保安,来的时候还是初中毕业,后来自学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专业、中央党校的法学专业,还通过了司法考试。还有一个叫刘帅的年轻保安,本科毕业后来到北京成为“北漂”,没有工作,当保安后没有放弃学习,今年刚考上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王桂明说,对于爱学习的保安,保安队也给开绿灯,安排时间让其学习,“我们的口号就是‘北京大学当保安圆大学梦’”。据他介绍,北大保安队伍中已有近300名保安员考取大专、本科以上学历,占到了10%以上。因为这个原因和其他贡献,王桂明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先进保安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