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九江3名小学女生相约跳楼 学校称作业并不多(图)

2011年09月21日 08:5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江3名小学女生相约跳楼学校称作业并不多(图)
3名小学生伤得不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跳楼,就可以不用写作业了!”九江庐山区赛阳中心小学3名10岁左右小学生,19日上午相约由2楼跳下受伤,此事经本报报道以后引起了巨大反响。昨日,记者追踪调查发现赛阳镇中心小学校长周良其许多说法与事实有出入,孩子们表示并非爬竹子上去的,而是爬木梯上去的,该校长昨日也改口称“学生们是找了把楼梯爬上去的”。19日深夜,伤情最重的女生王欢已经被转院至九江171医院,因为骨折压迫神经,王欢的腿部已经似乎没有知觉导致无法动弹,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旷课原因:没赶上早车怕迟到罚站

  昨日,记者专程赶至事发现场调查。这是一栋现浇结构的2层高民房,一层楼屋顶是一个建了围栏的平台,还有一个2楼可以从楼梯直接走上楼顶。二楼楼顶距离地面有6米多高。

  记者昨日在九江171医院病房询问王欢。她断断续续地说:“我们先搬来了一把木楼梯,爬上了2楼平台,然后走楼梯上了2楼楼顶,手拉手跳了下来。”

  对此,校长周良其昨日也改口称:她们不是爬竹子上去的,而是爬楼梯上去的。

  赛阳镇属于庐山区一个边缘地带小镇,3名女生所在的凤凰村,则是位于“G105”国道旁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孩子们每天上下课,均要乘坐过往的农巴赶至镇里的中心小学。

  根据王欢及其亲属介绍:事发当日,几名小学生早晨上学去村口赶车,可能没有赶上车,如果步行去学校会迟到较长时间,这样会被老师罚站操场一上午。这可能就是跳楼学生没有去上课的原因之一。

  女生黄婉婷说:“三个同学里面有一个已经写完了作业,我没有写完作业。”

  此外,王欢亲属质疑学校没有及时通知到位,导致家属无法及时寻找,直至19日12时许事发。对此,校长周良其称,19日上午,4名孩子没来上学(另一名是黄婉婷的弟弟,二年级学生),老师们联系到了两名学生家长,但他们都在外面打工,还有一名学生家长,可能手机号码换了,没有联系上。

  课业负担:周末的作业多得写不完

  关于作业情况,记者分别采访了跳楼女生和学校校长周良其。

  黄婉婷说:“周末两天布置了好多作业,数学有第12页,还有小练习册;语文是同步练习、单元练习册。我作业还有一点没有做完。”

  记者问:“作业没有做完会怎么样?”

  黄婉婷回答:“没有做完会挨打,数学没写完要站在教室外面,或者站在学校门外面去,不能进学校,数学老师就是班主任。”

  记者问:“哪些作业没做完会被老师罚站?”

  黄婉婷答:“数学老师、语文老师会罚站,英语老师不会,英语老师处罚要轻一点,要罚抄一倍作业。所以我就打算不去学校了。”

  记者问:“是一直罚站吗?”

  黄婉婷答:“上其他课可以进来,但必须要老师领着才能进来。”

  孔欢说:“作业太多了,好几页。作业如果没做完,老师会打人,以前我也被打过,一般打手,还有打脸的,我很怕挨打,其他同学也被打过,英语老师会打。”

  校长周良其说:“我们根据一个文件,就是一、二年级的学生不留家庭作业;三、四年级每天半小时;五、六年级每天是一小时作业量。我问了老师,学生的作业根本就不多,按五、六年级标准,一天可以布置一个小时的作业量,老师们是星期五布置的作业,星期五、六、日一共有3天,就有3个小时的作业量。这些作业3个小时绝对做得完,但她们这3个小孩学习习惯相当不好,特别是六年级的那个小孩。”

  农村现状:父母没空管孩子写作业

  女生黄婉婷告诉记者:“我当时也不想跳,我现在后悔了。我爸爸、妈妈平时不回来,妈妈周末才会回来,她在九江电脑城里上班,爸爸是厨师,我是跟爷爷奶奶过。”

  女生王欢平时也多由奶奶管教。

  校长周良其称:“在农村,大多缺乏家庭教育。我们布置作业让家长签字,好少有家长会签字。因为家长早出晚归,回家时,小孩已经睡着了,家长早上走时,小孩还没有起床。特别是凤凰村,家长一般在九江打工,早上5时许就出门,要晚上八九时才能回家。对于这样的学生,老师虽然很少去家访,但是会给家长打电话,比如学生学习成绩、作业完成情况。”

  “学校老师应该说对每个学生都很关心。绝对没有体罚,有些学生学习习惯不好,作业经常不完成。如此一来,老师就会要求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补作业。作业完成如何,家长没时间管,都是由公公、婆婆来督促完成。”

  江南都市报 文/图 记者王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