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体验扫公厕当殡仪馆服务人员 感叹收获大

2011年09月21日 09:5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9月,重庆大学生“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国资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20余个市级部门的共同参与、支持。活动启动至今,全市已有近百万人次大学生参加了社会实践。这一年里,学校、工厂、农村、街道、军营……到处都能感受到大学生参与”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

  女大学生体验扫公厕

  关于社会实践,虽然王娇事先已有思想准备,但来到南坪工贸大厦附近的五星级公厕门口时,看见自己未来10多天的工作环境,依然很别扭,觉得面子上过不去。起初她只是做做样子,拿着拖布在大厅来回拖动,维持地面的干燥和清洁。

  几天过去了,王娇意识到,实践中的表现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着一大批重庆大学生,她开始认真工作。“虽然时间短暂,但我通过深入基层知道了很多以前都不怎么关心的事情,收获很大。”王娇说。

  西南大学学生徐飞的实践内容更有挑战:到殡仪馆当服务人员。刚走进殡仪馆时,徐飞有些恐惧和不安,最后他还是接受了这份任务,“它的特殊性能让我有一次超越自己的机会。”

  家长感觉孩子变化大

  “实习结束后,他回家开心地给我们讲述工作中的趣事,还说自己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对未来也有了规划,这让我们感到孩子真的长大了!”四川外语学院学生刘颖婷的家长刘明全,对女儿的变化很有感触。

  “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能够学到在书本、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与能力,为进入社会打下基础。”重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帅建强说。

  直接和大学生接触的重钢集团党委书记张再坤认为,这样的活动能让平时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走到生产一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作为企业,我们将尽力为大学生提供带薪实习岗位。”

  市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说,大学生“六个一”社会实践是重庆促进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市情民情,向人民群众学习,培养和造就知行合一、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通过“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93%的重庆市大学生认为增进了与工农大众感情,92%的大学生认为理想信念进一步明晰和坚定。(记者 戴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