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疆要求10年内所有中小学须配有标准足球场

2011年09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1日电(朱景朝)20日晚间新疆体育局和新疆教育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从2011年开始,新疆在10年内通过开展青少年足球联赛和校园足球活动,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足球,形成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体系,实现“新疆足球为国家做贡献,为新疆争光彩”的目标。

  新疆体育局局长阿扎提·吐尔逊介绍说,2011年1月至8月,新疆在15个地州市开展了青少年足球联赛和校园足球活动,分别进行了预赛、复赛和南疆北疆片区决赛,产生了3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其间共有5304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联赛和校园足球活动,占新疆5141所中小学校的15%。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称,现代足球是从新疆传入中国的,足球在新疆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对于新疆各族青少年来说,足球几乎是伴随着他们成长的游戏。依托校园开展的青少年足球联赛,目的是要使这个游戏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新疆足球培养选拔优秀人才”。

  新疆区教育厅官员表示,足球不单纯是一项体育运动,它包含着智育、德育和美育。它要求青少年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认识到长期坚持的重要性。文化素养对一名球员来说非常重要,文盲不可能成为真正的球星,“所以新疆足球走校园‘体教’结合之路”。

  据了解,2011年新疆区政府已经出台了青少年足球普及工作规划。规划要求,在10年内新疆所有乡镇中小学都有一个标准的足球场;每一所中小学校配备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兼任足球教练;全疆所有中小学体育教师轮训,由中国足协和亚足联派顶尖教练授课。

  据悉,2011年中国移动杯新疆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将在南疆的阿克苏市和北疆的精河县举行;此后,新疆将每年举办一届青少年足球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