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门口又现凶杀暴力玩具 家长忧心何时远离

2011年09月2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1日电 (记者 门杰丹)继仿真枪、儿童版人民币、恐怖玩具等热销后,近日,杀人纸牌又瞄准了孩子,郑州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很多摊位上都有售。家长十分担忧:这些不健康的玩具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远离孩子?

  连日来,记者在郑州几所中小学附近的小摊上发现,一种类似扑克牌的东西在热卖。这种纸牌比正常的扑克牌大,上面画着手持武器的男子和倒地身亡者,武器和淋漓的鲜血是主要元素,视觉冲击力相当强。

  “这种纸牌两三块钱,很便宜,男孩子都爱玩,一天能卖十几副。”一个小摊贩说,这种画面看着确实不好,怪吓人的,不过,孩子们爱买,他也没办法。

  9月20日中午,记者在郑州市经五路一学校门口看到,放学后,孩子们从校园里走出来,不是径直回家,而是围到文具店里、小摊位前,不一会工夫,陆续有几个男孩买了杀人纸牌跟同学玩。

  “看,这个武器真厉害,这个人的脑袋都开花了,哈哈……”三年级学生小强和几个同学边看边比划,说说笑笑,甚是开心。

  孩子是玩得开心,家长却无比忧心。

  “我都奇了怪了,大人看着这些牌都觉得吓人,孩子们咋就觉得好玩?”、“你看,现在学校周边净卖这些宣扬暴力、凶杀的玩具,孩子们天天接触,能不影响心理健康吗?”、“恐怖的、危险的,这些东西在这里一找一个准,媒体报道的也很多,可他们不是还照样卖吗?没法。”几个接学生的家长你一言我一语,甚是不满。

  一位张姓学生家长说,她邻居家孩子就是看这种暴力东西看多了,性格越来越霸道,动不动都打小朋友,吓得她都不敢让孩子去他家玩。

  随机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认为,这些小摊贩净卖一些不合格、不健康的东西,它的存在后患无穷,该彻底给予清理整治。

  对此,郑州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摊点流动性较强,监管起来有一定困难,但他们也会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希望老师和家长多引导孩子,远离这些不健康物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