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执业医师考试遭泄题 开考前考题答案现网络

2011年09月21日 14:01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笔试于9月17日和18日开考,可让很多考生惊讶的是,考试题目却与开考前网上公布的题目几乎一样。昨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今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遭遇泄题,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考题在考前出现网络上

  据南昌市第八医院的熊女士告诉记者,9月17日和18日,她在南昌卫校参加了2011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笔试,考完回家后发现,就在考前几分钟,有些网站已将当时考试题目和答案公布,而且一模一样。“如果是泄题,这对花了大量时间来学习的考生来说太不公平了。”熊女士说。

  昨日,九江考生周先生也致电本报反映,他也发现开考前就有答案在网上公布了。记者进入一个号码为1050236224的QQ空间看到,就在9月18日上午8时12分,该空间主人便发帖称:答案到了,赶紧找我要……而后,在8时28分,该空间主人便将答案发布在了空间内。根据多名考生确认,这些题目与当日他们参加考试的题目一样。同样,下午考试的题目,该空间也在考前的13时52分公布了。

  考前就曾接到卖答案短信

  据考生反映,今年6月份开始,便接到了不少称能够提供执业医师考前答案的短信和电话。

  熊女士说,卖答案者都称是北京的培训机构,考题答案是从卫生部门医考中心花高价买回来的,并表示考题绝对准确。据悉,今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共有4张试卷,每张试卷的题目是150个,卖答案者开出的价格一般是1万元~3万元。

  网友呼吁严惩泄题者

  医生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他的选拔和录用必须严格规范。2011年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结束后,关于泄题的话题就一直在网上议论不绝,不少网友呼吁严惩泄题者。

  有网友认为,近些年,医疗纠纷频发、医疗事故不断,与个别医生的失职不无关系。而专业作弊团伙瞄准医生资格考试,提供答案帮助作弊,无疑是在医疗行业中安插定时炸弹,该行为不仅违法更是令社会道德无法容忍。

  每年总会传出泄题丑闻,每次受益的总是培训机构,而为培训机构及考生提供服务的助考团队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背后有着复杂的利益链。当提供作弊成为产业,不仅仅是扰乱了公平的考试秩序,更使专业人才的选拔变得尴尬。不符合律师要求的考上律师,不符合公务员条件的成为公务员,现在,“掺水”的医生也在悄然诞生。若不想庸医误人,医生资格考试就掺不得水,严厉打击专业作弊团伙,让作假者无处藏身。

  截至发稿时,国家医学考试网等相关部门未就此事做出回应。(江南都市报 记者徐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