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四女生提包被偷“移情”发泄 偷盗他人拎包被抓

2011年09月21日 15:2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自己的包包曾被盗,湖北某大学一大四女生先后在本校图书馆拎包盗窃以发泄,昨悉,该女生被洪山区人民法院判处盗窃罪,单处罚金1万元。

  艳玲(化名)今年21岁,武汉人,在湖北某大学读大四,今年5月23日至26日,她先后3次在本校读书馆5楼,拎包盗走3个手提包。

  5月27日,艳玲再次作案时被抓获归案。令人奇怪的是,艳玲所盗的财物一分钱都没用,包包和财物均原封不动地保存得好好的,她本身也不是缺钱用,她盗窃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自己以前包被偷过,为发泄去盗窃。

  艳玲归案后,在学校引起了震惊,被盗的4名失主为了帮助其完成学业,均对其行为表示谅解,并联名请求法院从轻判决。洪山区法院审理时认为,艳玲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但念其为在校大学生、初犯,已取得被害人谅解,遂依法作出单处罚金的从轻判决,以保证其完成学业。(记者 万勤 通讯员 洪法 实习生 祝文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