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培养跨国人才 北大国际法学院建中西合璧新大楼

2011年09月21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9月21日电(记者 郑小红)一栋融合中西文化和古今元素的新大楼,21日在位于深圳大学城内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奠基,这栋北大国际法学院新大楼,将成为培养跨国法律人才的殿堂。

  深圳市长许勤,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院院长雷蒙(Jeffrey Lehman)等出席奠基仪式。

  新大楼取址正对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校园主校门,傍河而建,和现存的校园国际会议中心相邻。新大楼由康•佩德森•福克斯建筑师事务所(KPF)主设计,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作完成。KPF事务所是世界上作品最多和最受人尊敬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其作品包括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美国纽约IBM总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

  新大楼的设计体现国际法学院融合中西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教育精神,融合不同的建筑文化,既采用了古希腊苏格拉底和索夫里斯时期的建筑元素,又融合了当代深圳的建筑设计流行元素,设计师将不同地域不同时代的设计元素进行结合,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建筑风格。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建于2008年10月,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一所引入美国法律教育模式培养法律人才的法学院。该学院现有注册学生256人,把世界通行的美国法律教育模式引入中国,为中国培养跨国法律人才。法学院常驻教授或毕业于耶鲁、哈佛等名校,并在法律教育界拥有卓越的建树,或者在跨国律所担任高级职位,而讲师则大多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密歇根大学、纽约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等毕业生中选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