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迎来办学115年并校55周年校庆

2011年09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9月24日电 (张一辰)24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办学115年并校55周年庆典大会,与会代表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共谋学校未来建设,并就中国教育发展之路、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升高校国际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交流。

  据了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1956年全国第三次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市政类系(科)整建制合并而成,时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其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1959年和1963年,曾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 1994年3月8日,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公认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之一及原冶金部重点大学。  

  并校55年来,学校逐步成为了一所以土木、建筑、环境、材料学科为特色,工程学科为主体,兼有文、理、经、管、艺、法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16个院(系),在校各类学生近 40000 人,其中本科生近 20000 人,研究生 5000 余人,成人教育在册学生近14000人。学校现有教职工2500余名,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 3人,南非科学院院士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研究人员近800名。学校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7个,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 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表示,追溯学校115年的办学历史,蕴含着中国现代文化及历史风云的教育精神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得到传承,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包括10余位两院院士、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校友代表及师生员工代表等在内的四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大会。(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