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形体课上因未遵循口令被老师扇耳光掐脖子

2011年09月24日 16:5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体育老师在教室里给学生上形体课,有10多名孩子由于没有按老师口令做,结果被老师叫上了讲台,学生小强(化名)由于害怕,没有回答老师的话,就被老师扇耳光、揪耳朵,最后还被掐着脖子抓离地面。

  前天下午2点多,事发江头台湾街附近一所小学,学校已经对该老师做出处罚。

  回忆:体育老师殴打学生

  小强说,自己被体育老师殴打,当时全班同学都看到,并带着导报记者到他所在的午托班找其他同学求证。

  一路上,小强介绍了自己的被打过程。前天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体育老师要求全班同学站在自己位置旁边听口令做动作,“我当时做了小动作,没按老师喊的做,就被老师叫到讲台上”。小强回忆说,当时共有10多名学生被叫了上去。

  “老师问我,脑袋掉了是不是一道疤,我没有回答,老师就打我一耳光,后来用手抓起我脖子,我整个人吊在空中。”小强说,他当时害怕极了,面对老师反复的问话,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被托在半空,他感到一种窒息的难受。

  来到午托班楼下,小强同班的4名同学讲起他们看到小强被打的场景。“老师问小强还敢不敢,他低着头不敢回答,老师就扇了他一耳光,继续问他,又开始揪他耳朵,然后又打了一耳光……”“体育老师就用手抓着小强的下巴往上托,小强的脚都离开地板了……”“老师打完小强,班主任就到班里来,把小强叫到了楼上……”

  几名同学边描述小强被打场景边学着老师当时的动作,他们还说,之前,班里也有一名男同学被体育老师打过,不过没有小强严重。

  回应:学校已经做出处罚

  “被老师打后,平时挺活泼的孩子一下子沉默了很多。”小强母亲说,事发当天傍晚,孩子离开学校去晚托班吃饭,由于脖子被抓伤,孩子实在吃不下饭,这才战战兢兢给她打来电话,追问之下,小强才说出被体育老师殴打一事。

  小强母亲告知,他们已经带孩子去医院做了各项检查,除了外伤还有一些挫伤。“孩子才9岁,怎么能经得起大人这么折腾!”小强母亲非常气愤。

  随后,导报记者跟随小强及其家长来到校长室见到校长。

  校长称,事发当晚她得知此事后,立刻让副校长找当事的体育老师许老师问询,第二天又到小强所在班级了解情况,事发经过跟小强家长描述的没有出入。

  “许老师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师德,我们作为校方领导,感到很遗憾。”校长表示,事发后许老师积极与小强家长沟通,并看望小强,支付了相关的诊疗费用。

  同时,校长已与学校书记对此事进行交流,已初步形成对许老师的处理意见:扣除当月全部绩效奖金,除了要进行深刻书面检查外,还要求其在全校师生面前做出公开检讨。

  目前,双方就此事正在进行协商。(记者 席恺 李立宇/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