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高校将设食堂平抑基金 贫困生可获300补贴

2011年09月26日 11:03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某高校大三学生小平最爱吃学校食堂的鸡丝粉,可这个学期,一碗鸡丝粉的价格已经涨到6元。“我刚进大一时是3.5元,差不多每个学期要涨0.5元。”小平打趣地说,物价上涨速度,从一碗小米粉就能折射出来。

  9月23日,全省高校学生食堂工作会议召开。为应对高校学生食堂工作面临市场物价上涨、经营压力骤增、饮食安全问题凸显等形式,各高校需按照一定比例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并单列进入2012年财务预算。

  目前,我省100余所高校共有学生食堂400余个,服务全日制在校学生100余万人。为缓解物价上涨给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压力,财政部和教育部已下拨今年秋季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贴,标准为每生每月60元,补贴期限为5个月。要求各高校尽快将财政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

  今后不再鼓励和支持高校采取校企合作方式引进社会企业建设食堂并经营管理。高校要争取政府支持,落实学生食堂税收优惠政策和“按照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不计提折旧,对服务实体实行‘零租赁’,免收管理费”的政策。(三湘都市报 黄京 唐雯娟 谭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