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万张《辛亥革命》电影票送至上海学子手中

2011年09月26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 邹瑞玥)“百年辛亥 爱我中华”——电影《辛亥革命》慈善赠票启动仪式2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烟草集团出资购买了一万张《辛亥革命》电影票兑换券,通过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大,免费发放给沪上大、中学生。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徐飞、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上海烟草集团副总经理姜立功等,共同将电影票兑换券送到学生手中,交大材料学系三年级学生张宸在发言中表示,将谨记革命先烈的事迹,为国家富强作出努力。

  据了解,上海交大与辛亥革命渊源深厚,“辛亥之父”孙中山先生,曾来学校发表演说,勉励交大师生投身于实业救国,他为交大题词“强国强种”以及校名“南洋”;孙中山先生之子孙科,曾担任交通大学第24任校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交大师生在辛亥革命史上也留下了光荣的足迹,蔡元培、蔡锷、钮永建、邵力子、黄炎培等一大批民主革命家、教育家、军事家从这个校园中走出。

  由上影集团承制的史诗大片《辛亥革命》重现了当年革命志士的热血壮举,他们的友情、爱情令人动容,对信仰的追求更加令人钦佩。今年的10月10号,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重温历史,感恩祖国,感受革命先驱们在特殊岁月中的奋斗精神,赠票活动是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体现,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去体味百年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志士情怀,让青年学生重温光辉岁月,感受精神洗礼。此举不仅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影院重温百年前的峥嵘岁月,更体现出文化关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