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辉县“寻找”失学孩子 961名少年重返校园

2011年09月28日 11: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报告校长,截至今天下午5点又报到22人!”9月15日下午6点,记者正在河南省辉县市职业中专采访该校校长王成新时,学校教导主任跑来向校长报告。至此,该市9月5日启动的“‘寻找’失学孩子”工程,已经“找”到了961名失学少年。

  8月23日,辉县市教育部门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工作会议,会议主题就是动员全市上千名教育系统的干部和初中学校教师,将未升学的应往届初中毕业、肄业生纳入职业学校招生范围,在其本人自愿、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将他们送到职专职中,通过3年免费学习,或对口升入高一级学校,或学习一门足以使自己创业致富的实用技术。从教育局机关到各职业学校,从各初中校长到初三老师,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会后,教育局机关和各校上下联动,多管齐下,走村入户,深入排查未升学的应往届毕业生,鼓励他们到职业学校就读,学习一技之长。

  “我们必须在每天下午5点统计出具体数字。”辉县市教育局局长崔满元告诉记者,“群众对我们这一做法非常满意,尤其是家长,认为我们‘救’了他们的孩子。”记者在该局职教科的统计表上看到,分了3名任务的崔满元局长,已经动员了14名流向社会的少年入学。

  在辉县市一职专,记者见到了入学一个星期的汽修专业学生蒋振松。自从3年前父亲丢下母亲、弟弟弃家出走,蒋振松便辍学在家务农,如今已经无证开了3年农用车。谈到学习,这个17岁少年泪流满面,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学到技能靠自己的劳动让妈妈享福。记者 郭炳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