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冬季征兵启幕 女大专生被纳入征集范围

2011年09月2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8日电 (司晓帅)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省冬季征兵工作即日起正式开始,高学历的在校和毕业大学生成为征召重点,五年制女大专生也被纳入征集范围。

  据了解,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男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对象,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女兵仍将全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应届毕业生和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作为后备也被择优纳入征集范围。

  今年征兵除常规的体检要求外,还对报名青年的身高、体重、文身瘢痕和耳眼作了部分调整,其中女兵身高要求由去年的不低于162厘米,调整至不低于160厘米。

  据介绍,高校士兵的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退役后将拥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收考试资格;而师范类退役大学生士兵也将能够优先进入大专院校工作。

  辽宁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兵在发布会上表示,从2009年开始,辽宁省已有260名高中以上学历退役士兵成为政法干警。今年,辽宁省的公安、森林公安以及监狱等部门将拿出招录计划的5%提供给退役大学生士兵。

  据悉,辽宁省将在12月10日前完成审批定兵,新兵入伍手续也将在同期办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