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十二五”学前教育发展目标或可提前实现

2011年09月2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教育部今日就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国家学前教育重大项目有关情况召开新闻通气会。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指出,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未来三年各地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万多所,可新增园位500多万个。预计国家“十二五”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可以提前实现。

  “国十条”明确要求各地以县为单位编制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时过半年,至目前,各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地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新时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务。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自抓,切实将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

  ——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的保障。

  ——落实政府投入责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财政投入的多种措施,加大了项目和资金的安排力度。

  ——普遍建立了学前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问责机制,健全管理机构,充实管理力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