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贫困大学生身高仅103厘米 为省钱每天只吃两顿饭

2011年09月28日 14: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贫困大学生身高仅103厘米为省钱每天只吃两顿饭
邓云源艰难地行走在校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20岁的邓云源,是西昌学院一名大二学生。与常人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先天性侏儒症患者,身高仅有103厘米。

  “我步子迈得小,常人走5分钟的路程,我要花15分钟。”求学路上,家境贫寒的邓云源遭遇了太多困难,但他从未放弃,他的梦想是做一名计算机专家。在西昌学院,邓云源身残志坚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师生。

  求学:5分钟的路他要15分钟

  “你们先走,我随后就来。”23日,天下着小雨。在去教学楼上课的路上,“小个子”邓云源气喘吁吁地对同行的同学摆了摆手。

  “我的步子迈得小,走路特别慢,跟不上他们。”邓云源低头系好鞋带,继续朝教学楼走去。一路上,腿短的他步伐有些摇晃,走起路来特别费劲。

  邓云源说,由于腿短,别人跨一步,他要走三步。同学们从寝室走到教室,只要5分钟,但是自己却要花15分钟。每次从寝室走到教学楼,都要走出一身汗。

  邓云源通常是寝室里第一个起床的。“如果我不早点起来,上课肯定要迟到。”邓云源说,因为自己的身体缺陷,经常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很多事情自己总是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完成,“比如去学校开水房打水,只能打半壶,装满了就提不动。”

  生活:每天只吃两顿饭

  邓云源是凉山州雷波县顺河乡瓦屋村人。父亲已经69岁,妹妹有先天心脏病。母亲和他一样,都患了先天性侏儒症。

  邓云源家境贫寒,家里只靠着种植青花椒和修补塑料制品维持生计。2010年,邓云源考上了西昌学院经济管理系,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他才得以圆了大学梦。现在,妹妹上了高中,生活更加捉襟见肘。

  一个月只有不到400元的生活费,为了节省开支,邓云源每天只吃两顿饭。“吃三顿就可能超支,现在已经习惯了,两顿饭也不饿。”

  邓云源说,现在他最担心的,是妹妹的心脏病,由于无钱医治,一犯病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在大学的这一年,最高兴的事情,是我又长高了!”邓云源说,自己身高由高中时的98厘米,长到了103厘米。

  梦想:做一名计算机专家

  已经大二的邓云源有着自己的打算,他正准备会计从业资格和计算机等级考试。邓云源乐观地说,他一直都很喜欢电脑,他的梦想,是做一名计算机专家。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邓云源在学习上十分刻苦,“平时课余间,我都花在了学习上,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但是对于未来,他多少有些胆怯。“很多用人单位招聘对身高都有要求,我也害怕毕业后找不到工作。”邓云源说,残疾是人体的一种缺憾,但这并不构成奋斗精神的差异,他相信凭借不懈的努力,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未来。(文/图 江龙 记者徐湘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