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贵州一小学教学楼用4年便成危房 村民卧室当教室

2011年09月28日 16:4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毕节市清水铺镇李家坪村和平小学于2003年修建,次年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但是,该小学从2008年起出现屋顶漏水、横梁开裂等现象,到了今年,每间教室都发现了这样的现象。

  今年9月开学后,经有关部门同意,291名师生不得不租村民的房屋作教室。

  村民卧室变教室

  9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李家坪村孟性文家。

  在他家10平方米左右的堂屋里,是二年级的教室,33名学生在狭小的空间里做作业。

  据了解,学校一共租用了4间民房作教室,一、三年级分别在孟性太家的两间卧室,四年级是孟太勇家的客厅,学前班和六年级则是在村委会提供的两间会议室。因为五年级的学生较多,还在原来的学校里上课。

  “在村民家上课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学校的教学楼已经被鉴定为危险等级C级,要采取措施加固后才能用。”和平小学的临时负责人胡大祥老师说。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相隔几十米距离的和平小学。

  在学校里,记者见到不少同学在玩耍。

  胡老师介绍,因为五年级班额太大,在当地租不了房子,只好在学校里相对“安全”的教室上课。

  教室的横梁开裂

  和平小学是一栋两层砖混建筑,有7间教室,2间办公室。胡老师说,当初只修了教学楼和厕所,因此学校没有其他附属设施。

  在教学楼前的水泥地上,记者看到,有几处地板已经断裂错位。

  上到二楼的四年级教室,胡老师指着教室中间横梁开裂的地方说,“这就是造成学校变成危房的原因。”

  记者看到,这间教室的横梁有3处开裂。胡老师说,像这样的开裂情况,每间教室的横梁都有两三处,有的横梁开裂处还能插进成年人的食指。

  “楼顶还漏水。”胡老师指着四年级教室左边的墙角说,上面已经长了青苔。由于四年级教室漏水处理不好,一楼的三年级教室也同样遭殃,校方在楼顶上抹上一层水泥都无济于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