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美南新闻集团携手中国高校促中美文化交流

2011年09月28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9月28日电(记者 张量)记者28日获悉,首个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国内高校的合作项目,已由美国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正式签订协议。

  据美国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董事长李蔚华先生介绍,他刚刚出席了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此次合作,是海外华文媒体与国内高校的首次合作,也是海外华文论坛的一个延伸。他希望将传媒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使海外华文媒体在如何提升中国国际传播能力的策略方面得到理论层次的支持。同时为国内高校的学生提供一个海外华文媒体实习的平台,帮助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对中美文化交流也将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李蔚华先生1969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1971年赴美留学,1974年获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79年在休斯敦创办《美国新闻》周报,1984年改为日报。经过三十几年的努力经营,美国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包括《美国新闻》、《华盛顿新闻》、《芝加哥时报》、《亚特兰大新闻》、《达拉斯时报》、《波士顿新闻》及英文《美亚新闻》和美南华语电视公司在内的美南报业传播机构,李蔚华先生任董事长。

  据介绍,李蔚华先生一直致力于海外华文媒体与中国国内媒体、传媒学界与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与东北师范大学赴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传播系访问学者闫欢博士进行了前期的探讨、沟通,最终达成了与国内高校合作的意向。

  签约仪式上,李蔚华先生与传媒科学学院院长王以宁教授就美国美南报业与电视传媒集团在传媒科学学院建立制作基地,教师、学生赴美访问、实践;传媒专业教师访问团、召开传媒研讨会;华人媒介内容实践与研究;为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李蔚华先生”奖学金等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同时,东北师范大学拟聘任李蔚华先生为讲座或客座教授。李蔚华先生将定期来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授课、讲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