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一届清华公管硕士将拿“双证”

2011年09月2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新一届清华公共管理硕士(MPA)毕业后将全部拿到学位证和学历证,一改过去MPA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的传统。这是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薛澜28日在该院MPA教育改革暨2012年招生政策说明会上发布的信息。

  薛澜说,除“单证”变“双证”外,MPA生源也将得到大规模拓展,除以政府系统为主,还将积极面向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大型企事业单位及军队系统,招收具有一定领导经验或有领导潜质的优秀人才,同时配合国家重大战略专设西部班。

  清华公管学院自2001年成为全国首批MPA办学单位之一以来,截至今年7月,共招收1455名学员,其中901位顺利获得MPA学位。因为涉及占据各高等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名额,没有学历证一直是困扰MPA学员的问题。

  薛澜表示, MPA教育不仅仅是获得一个学位,更重要的是“明德为公”理念的升华、国际视野的拓展、现代公共管理知识的加强以及先进管理方法和技能的专业化训练。在西方发达国家,许多MPA学生本身已经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

  薛澜说,10年MPA教学本身也是不断探索与社会需求更深入契合的过程。中国现在变革中的国情就是最好的公共管理课堂,战略决策与领导力、社会冲突管理等逐渐成为管理热点。因此,更加重视公共领导者价值理念和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案例研讨和实践教学,甚至毕业论文也鼓励学生结合工作实践多做案例分析报告和政策分析报告,是学生与老师不断互动得出的改革方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