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转学女生不会讲方言被同学扇耳光

2011年09月30日 13:5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新洲区邾城街一名初二女生,在女厕所内被同学猛抽几耳光,原因竟是她不讲新洲方言而讲普通话。

  据了解,今年14岁的李静(化名),今年刚从江岸区转至新洲邾城上初二。昨日上午,学校举行运动会,其间,一名女同学找到李静说:“张菲(化名)在厕所有事找你。”

  李静到厕所后,就被13岁的张菲劈头盖脸连扇几耳光,对方还边打边叫嚷:“全班同学都讲新洲方言,谁让你讲普通话?”张菲还威胁道:“此事不准告诉你爸妈,不准说我打了你,有人问就说自己摔伤了!”

  李静的脸部被打红肿,走出厕所后忍痛观看运动会。昨日中午,李静回到家中失声痛哭,面部受伤神情恍惚,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才说出不会讲新洲话被女同学殴打。

  李静的母亲向校方反映后,校方立即通知张菲及其家长,因张菲的父母在武汉打工,张菲的舅舅前往学校,李静与张菲当面对质,其他同学也来作证,张菲最终承认自己动手打人,并当着洪副校长和班主任彭老师的面,对李静鞠躬致歉。

  该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提倡同学讲普通话,张菲也是今年才转入该校的,将加强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