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市部分学校因严重积水停课

2011年10月09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海南省海口市不少地势低洼的地区遭积水围困,9日共有7所学校被迫停课。预计个别积水严重的学校停课将达一周。

  海口景山学校是积水最严重的学校之一。记者8日下午在景山学校校园内看到,篮球场、足球场、配电房、教室及学生宿舍楼均被泡在水里,整个校园仿佛一个巨大的池塘,学生和教师均无法出入,积水最深处达1.6米。

  海口景山学校总务处副主任闵尊清告诉记者,学校自5日开始就被洪水围困。积水发生后,部分教师紧急转移了学生宿舍的床被等物品,但也有一些来不及转移的被水浸泡,目前学校损失已达500多万元。造成严重积水的原因,是学校周边的苍西村修建绕城高速和一些厂房,填平了多条明渠,只安装了一个直径1米的排洪管道,面对持续的强降雨,这个排洪管道根本不够用。

  据悉,景山学校共有2700多名学生,目前学校已将高三年级安排在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上课,其他年级全部停课,预计停课时间至少还有一周。9日仍无法开课的学校还有秀峰小学、龙桥镇龙洪小学、荣山小学、龙头小学、西秀中心小学、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等6所。

  据悉,海口市停课学校在8日曾有19所。海口市教育局局长李燕仪告诉记者,海口市共有400多所学校,受积水影响的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海口市教育局在假日期间就要求各学校加强排水和管道疏通工作,7日对全市中小学校进行了卫生防疫方面的排查和电路的检修。针对景山学校严重积水问题,海口市分管副市长已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目前正想方设法排除积水,以尽快恢复正常上课。其他6所学校待天气好转、积水消退后,即可恢复上课。(记者赵叶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