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辽宁省专项整治中小学教辅市场

2011年10月09日 13:49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统一部署,我省各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从今年8月下旬启动了以强化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规范中小学教辅市场秩序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实加大对中小学教辅市场的监管整治工作力度,营造严厉查处和打击违法违规从事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印刷、发行活动和行为的社会声势,省新闻出版局于近日再次下发通知,组织各市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开展中小学教辅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从事中小学教辅发行活动的出版物批发单位,以及位于校园周边的书店,查缴盗版盗印和违规出版的各类教辅材料和学生用工具书,坚决取缔无证照从事出版物发行活动的流动地摊和不法游商。对市场中销售的不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进货手续或凭证的教辅材料,以及存在“一号多用”、以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或国际标准音像制品编码(ISRC)代替国际标准书号(ISBN)出书等违规情形的教辅材料,一律视为非法出版物予以扣缴;对带有上述违法违规情形的出版发行单位,严格依照《出版管理条例》等法规予以查处,对情节严重的坚决吊销《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对触犯法律的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追究有关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省新闻出版局通过本报公布社会监督电话024-23254148,网上举报信箱lnxwcb215@163.com,欢迎社会群众积极举报中小学教辅出版、印刷、发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