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包头全部收回奖励优秀学生红色校服(图)

2011年10月27日 11: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蒙古包头全部收回奖励优秀学生红色校服(图)
图据人民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安“绿领巾事件”的风波散去,今日有报道称,内蒙古包头二十四中向部分学生发放一款与众不同的红色校服,背面印有“包24中优秀生,翔锐房地产”字样。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引发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今早,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包头市24中王校长,他说,现在发放的印有房地产公司字样的红色校服已经全部收回,包头市和东河区教育局已经就此情况对全市、全区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进行了批评。

  对于发放红色校服的初衷,王校长对人民网记者说,每年在教师节的时候,学校都会对优秀教师和学生予以奖励,或颁发证书,或发放一些学习用品。每年当地会有一些公司对学校赞助,捐资助学,激励学生进步。今年翔锐房地产公司对学校进行了赞助,学校就把教师节的奖品提高一个档次,给予老师的奖励是生活用品,给予学生的则是运动服。

  王校长说,赞助公司拿来运动衣就发给学生了,学校也并没有想那么多,现在看来也觉得不妥,从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在以后的学校发展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考虑周到,杜绝此类事件再发生。

  目前,教育局已对此事作出处理,要求包头二十四中从10月26日起,停止学生穿红校服的做法,并在一周内收回发放的全部红校服;学校要通过召开家长会、打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及家长说明情况,挽回因此事造成的不良影响;责成该校领导班子作出深刻检查,要求举一反三,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王校长说,学校已经开始准备家长会了,计划下周一二召开进行情况说明。

  对于以后将采用何种方式给予优秀学生奖励,王校长说,以后可能还是发奖状或者学习用品。(记者杨文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