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子欲办校园3D电影院 校方因“经营性太强”叫停

2011年10月27日 13:4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联系好放映设备、片源和场地后,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大一新生晏晓东创办的“全国首家校园3D电影院”——海晏电影院,本想于上周五(10月21日)开业首映,不料开业前校领导紧急开会专题讨论此事,对晏晓东的这项创业计划不予批准,海晏电影院的首映随之取消。

  晏晓东昨日告诉记者,今年9月入学后,他发现学校缺少一个正式的电影放映室,于是萌生自办校园3D电影院的想法。经打听,由校方出资在校内办3D电影院已经出现,但由学生作为创业项目自办3D电影院在全国还是空白。

  之后,晏晓东联系到曾在深圳一家投影仪销售公司工作的亲戚,约好从他那里获得稳定的成本价3D电影片源;又筹集3万余元,和武汉光谷步行街一家电影设备公司谈妥,可租下一年的投影仪、钢屏幕、3D眼镜等放映设备,并联系到双休节假日晚上不用于上课的空闲教室作为放映场地。与此同时,晏晓东还招募了20名在校贫困大学生,组成“海晏创业团队”,负责每周末和节假日晚的放映工作,同时也希望给他们勤工俭学的机会。

  这一切准备妥当后,晏晓东写好一份计划书交学校,顺利通过了校学生处和宣传部的审核,不料在校领导那里“卡壳”。

  武昌分校副校长戴人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晏晓东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大一学生,开3D电影院的创业项目热情值得肯定,但项目经营性太强,是纯以盈利为目的商业活动,与所学专业结合不紧,其自身知识技术优势发挥不多;另外从校园文化宣传角度看,影片内容和思想方向难以把握,还有现场秩序和安全问题等。

  对于校园3D电影院停办的事,学生看法不一。有学生认为校方考虑有道理,也有学生表示可惜:“不用出远门在自己学校就能看到10元两场的最新3D影片,周末这样过最好不过了。”(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邹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