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一所高校学生宿舍安装保险柜惹争议

2011年10月27日 14: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在江西新余学院采访时发现,很多大学生的宿舍里都安装起了保险柜,保险柜的出现为确保学生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有很多大学生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产生了质疑。

  “保险柜进入我宿舍以来,很多贵重物品都可以放心存放了,不再担心会丢失”宿舍内安装了保险柜的小黄告诉记者。跟小黄一样,其他安装了保险柜的同学都表达了同样的心情,他们都把保险柜当做成了“保护伞”,不再担心自己的贵重物品会丢失,财产安全也有了保障。小黄还告诉记者,由于安装保险柜采用的是租用的方式操作,而且价钱还便宜,很多同学都有安装的打算。

  记者在了解中也发现部分学生不愿意安装保险柜,他们还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产生了质疑,他们认为,当校园的安全,学生宿舍的财产保护需要通过一个保险柜来解决的时候,足以说明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还存在一定的缺陷,需要引起校方的高度重视。

  据该校学生宿舍管理人员介绍,学校允许学生在宿舍安装保险柜只是加强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保险柜在学生财产保管方面的确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学校绝对不是想依靠保险柜来解决安全隐患,而更加关键的问题在于如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下一步,学校将重点突出教育,依托学生宿舍党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帮助广大学生在活动中提高,在参与中锻炼,逐步达到安全意识提高的目的。 (胡啸 廖林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