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生宿舍被盗19台电脑7部手机 学生自嘲晚节不保

2011年10月27日 16:0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泉州师院男生宿舍一夜被盗19台电脑 还有6部手机也被偷了,遭窃的大多是大四学生,电脑没了,给写论文、找工作带来不便

  泉州师范学院A区12栋男生宿舍楼,一夜被盗19台笔记本电脑和6部手机,被偷的大多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大四学生。昨日,学生微博广而告知:请同学们晚上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一觉起来电脑没了 学生自嘲“晚节不保”

  小廖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四学生,住在A区12栋男生宿舍楼三楼,他新买的一部诺基亚手机,前晚放在宿舍的书桌上,昨天早上一起床,发现手机不见了,这手机价格2000多元。

  与小廖一样,该学生楼另有6部手机被偷。更糟糕的是,陆续起床的学生发现,好些手提电脑也不见了,桌面很凌乱。“我们统计了一下,有19台笔记本电脑丢了”,学生小戴说。

  “面临毕业了,电脑、手机对我们是很有用的”,学生们介绍,有的学生为了方便找工作、写论文,特意购买了手提电脑,“结果发现快毕业的自己,‘晚节不保’了”。

  防盗网不防盗 能轻松爬到二楼

  案发后,后渚边防派出所、校方介入调查。据学生们反映,当晚被偷的有12个学生宿舍。晚上睡觉时,这些宿舍都有将门反锁。不过,为了透风,窗户没有关。

  那么,小偷是从哪里上楼的呢?记者走访看到,A区12栋男生宿舍楼一楼,被一道防盗网隔离,防盗网呈梯状结构。学生们怀疑,小偷就是通过这个防盗网上到二楼的,继而到三楼作案。见有记者来,还有学生现场演示,通过防盗网轻松爬到二楼。“来的不只一个小偷,应该是一个团伙”,学生们说,小偷能轻松进入校园,踩着防盗网上楼盗窃,真是无语。

  微博广而告之 保护身边物品

  当天上午,一学生发了条微博:“号外,泉州师范学院广播电台播出,最近小偷猖狂,昨夜A区12栋三层丢失电脑17台(当时查的数据),手机若干部,总价值达8万元左右,目前警方已介入,请同学们晚上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门窗要锁好!”

  “学生丢了财物,我们也很着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辅导员刘老师介绍,最近,学校发生了多起学生宿舍被盗案件,昨天发生这么大的案件,还是初见。目前,学校正在着手加大安保力量,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海峡都市报 记者 彭建文 谢向明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