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划分差生优生创意无限 绿领巾刚摘红校服上身

2011年10月27日 17:2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西安“绿领巾”事件后,又爆出内蒙古包头二十四中给优秀生发放“红校服”的事件!网友怒指这是区别对待,歧视学生,而“红校服”上的商业广告“包24中优秀生,翔锐房地产”,更是让网友大呼,商业的铜臭味已入侵了校园!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包头市东河区教育局经过调查核实,已要求包二十四中停止学生穿红校服这一做法,并在一周内全部收回发放的所有红校服。

  校方回应 广告不是校方印的

  近日,网友“板栗炖鸡”在微博爆料:“包头24中向初二、初三年级前50名学生发放背后印有‘包24中优秀生,翔锐房地产’字样的红色校服。该校有1600多名学生,近200名学生有优秀校服。校服由包头翔锐房地产公司赞助。”这位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在一群穿着蓝色校服的学生中,一位扎着马尾的女同学穿着红色校服,分外扎眼,校服背后,确实印着“包24中优秀生,翔锐房地产”字样。

  据媒体报道,包头二十四中介绍,确实发放了“红校服”100多件,“红校服”面向初二、初三年级成绩前50名的学生。还有一些则作为“进步奖”,奖励给成绩进步特别快的学生。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校方解释称,实行此举曾征求家长和学生的意见,他们都同意,而且这么做也是为了给全体学生“树立榜样”。 为何在校服背面印上“翔锐房地产”?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最初看到校服时上面并没有字,“大部分学生的校服没有这些字,肯定不是校方印的,也不是房地产商印的,可能是中间环节加工出的问题。”

  当地教育局表示 一周内收回穿红校服

  昨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包头市东河区区委宣传部,对方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关于包二十四中红校服一事的通报》,通报称,包头市东河区教育局经过调查,“红校服”为包头市翔悦房地产公司捐资。此事的处理意见为:“从10月26日起,包二十四中停止学生穿红校服这一做法,并在一周内全部收回发放的所有红校服。”

  而对于这次“赞助”背后是否有利益纠葛,通报中只字未提。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包头市二十四中学教务处和党支部等部门电话,但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对方以“有事”为由挂断电话。

  网友热议 孩子成广告载体让人难以接受

  此事件被爆出后,网上一片轩然大波,网友怒称:“一会红,一会绿,灼痛众人眼。”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朱寅年在微博上怒斥:“学习成绩排名上榜还嫌不够,还非要上身?这种激励太违反真正的教育规律。”福建省青少年网络中心事业拓展部负责人王金龙也在微博上表示:“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贴标签都会给人心灵造成伤害。”

  不过,最让网友难以接受的,还是校服背后的房地产广告。什么时候孩子成了广告载体!“农家核桃”感叹:“铜臭侵校园,花朵遭霜打。”还有网友建议,“挖出校长来瞧瞧,我很想知道这个校长啥样,有没有贪污受贿?”

  截至昨日17时,新浪微博对此事的调查显示,85%的网友认为“反对,坚决反对以任何方式对学生进行区别”,仅3%的网友表示“支持,可以激励学生上进”。

  相关链接 教育部:禁止区别好生与差生

  10月中旬,陕西西安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为部分学生发放“绿领巾”。据该校教师解释称,学习、思想品德表现稍差的学生没有红领巾,所以该校便为这部分学生发放了“绿领巾”以资激励。但家长并不认可这一做法,质疑给成绩不好的孩子贴上“差生”标签。随后,陕西省少工委介入调查,该校学生佩戴“绿领巾”的做法被叫停。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学校以任何方式对未成年学生进行所谓的“好”与“差”的区别。(记者 刘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