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大公益之星"为父治病放弃考研 望慈善机构帮助

2011年10月27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27日电 (郭晓莹 王爱平)由于父亲身患罕见的血液疾病,“武汉大学公益之星”龚胜先面对昂贵的医疗费,决定放弃考研。记者27日获悉,龚胜先目前已募集到10万元医药费,尚缺20万元,他希望有慈善机构帮助他和父亲。

  21岁的龚胜先是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人,就读于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材料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全家的收入仅靠种植柑橘和父亲每月900元打工的收入。

  10月初,龚胜先父亲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多发性骨髓瘤 。拿到检查结果后,龚胜先隐瞒着病情,并安慰父亲说治疗费已经凑足。

  目前龚胜先的父亲正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受治疗,第一阶段治疗要持续到年底,约需要30万元费用。

  得知龚胜先的难处后,武汉大学同学自发为他捐款,加上亲朋好友的资助,目前龚胜先共募集到10万元医药费。

  龚胜先说,眼下,他在照顾父亲的同时积极找工作,27日下午,他将参加一家外企的面试。他同时表示,20万元对他而言不是小数目,父亲病情紧急,希望有慈善机构能够帮助父亲度过难关,让自己能有机会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

  据了解,龚胜先在校期间一直乐于助人,多次组织并参与支教、环保助学、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曾被评为 “武汉大学公益之星”。今年2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他放弃保送本校研究生的机会,开始备考清华大学研究生。父亲病重后,龚胜先决定放弃多年的梦想,为父亲治病。(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