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启动国家项目 主攻近海地震破坏机理

2011年10月27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杨薇 朱玉尊 马玉宏)记者27日从广州大学获悉,由广州大学作为第一承担单位的“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地震破坏机理及全寿命性能设计与控制”重大项目获得本年度国家“973计划”立项,资助经费达3400万元,目前该项目获准近期正式启动。

  项目将重点解决中国陆地地震,近海域板内地震和板缘地震环境下的近海工程场地强地震动工程的破坏性、作用特征及空间分布规律,复杂近海工程场地的地震效应,近海重大交通工程结构的地震破坏机理、抗震性能、失效模式与减震控制等等。

  此外,本项目还拟建立一个功能强大,可以完成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地震破坏过程模拟、地震破坏机理分析、减灾技术可靠性数值检验的数值模拟平台。该平台将集成与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地震安全相关的基础数据,可以方便和直接被平台的各种数值模拟功能所调用。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理论方法、安全技术等基础研究与近海重大交通工程地震安全实际应用层面的连接。

  据悉,这是广州大学科研立项工作中的一个重大历史性的突破,标志着作为地方院校的广州大学跨进了国家顶级科研项目“俱乐部”。

  广州大学从3年前开始筹划和组织该项目申报工作,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院士的亲自指导下,联合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和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科研所等11家单位,成立了项目课题组。

  该项目协调负责人、广州大学抗震中心执行主任崔杰教授介绍,项目计划于2015年完成研究任务,现已获得科技部批准成为本年度首批启动的十一个重点项目之一。这也是华南地区高校首个土木工程类的“973”计划项目。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