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消防官兵发动学生绘制“家庭逃生路线图”

2011年11月24日 09:0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3日),(山西)朔州消防支队联合全市17所学校约13万名学生,共同开展了“家庭隐患自查、绘制逃生路线图”活动。

  活动中,朔州消防支队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按照《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中所提出的问题,对家庭每个成员是否都清楚火灾逃生的第一准则;家庭每个成员是否都清楚火灾逃生线路;每条逃生路线是否畅通无阻;一旦发生火灾,家庭每个成员都知道如何正确、快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火警;家中有无配备灭火器或其他灭火工具,家庭成员是否都会正确使用;是否养成出门时关闭电源、气源的好习惯等问题进行了咨询调查。

  消防人员呼吁广大学生要结合自己家庭的格局,正确描绘出自家的逃生路线,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快速逃生。另外,朔州消防支队还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进行安全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常识。(记者 王晋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