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迎45岁校长陈雨露 最年轻部属高校校长之一

2011年11月24日 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3所部属高校昨天同时迎来人事布局变动。昨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换帅,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调任人大任校长,就任11年的纪宝成校长正式卸任。

  同一日,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也出现人事变动。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慧调任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贤金调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从去年底以来,我国部属高校迎来换帅潮,目前已有20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校长或书记调整。

  最年轻部属高校校长之一

  教育部官方网站显示,昨日下午4时,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会上,中组部副部长李智勇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陈雨露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副部级);因年龄原因,纪宝成不再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职务。

  今年45岁的陈雨露,是我国目前最年轻的部属高校校长之一。他从1989年开始就在人大任教,历任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院长,2005年5月至2010年3月任人大副校长,20多年从未离开过人大。直到去年的3月份,他才调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高级访问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翻开陈雨露的履历,学科骨干、海归精英是陈雨露最鲜明的标签。

  传统节假日恢复,老校长功不可没

  昨天卸任的纪宝成,现年67岁,江苏扬州人。他是一位典型的从教育系统中成长起来的大学校长。2000年9月起,他从原国家教委发展规划司司长调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他上任后,开全国先河在校内竖立孔子像、创立新中国第一个国学院,曾引发社会激辩。2008年,在他多年奔走呼吁下,全国人大批准关于恢复传统节假日的议案终获批准,清明、端午与中秋正式被列为法定假日,社会反响热烈。

  在纪宝成任内,人大办学条件、师生待遇显著提高。

  纪宝成热情奔放,个性鲜明,曾被评为中国最具魅力校长。有意思的是,面对学生,他总是称呼“孩子们”,而人大学子和校友也一直亲切地称他“纪宝宝”。 (记者/雷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