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女大学生患重病 网友寄语“坚强面对”(图)

2011年11月24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后女大学生患重病网友寄语“坚强面对”(图)
    图为11月15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病房区,尚月梅和家人与医生告别。新华网记者陈元 摄
    图为尚月梅哥哥制作的“表格”,表格详细记录了每一位关心、帮助尚月梅的人发来的信息、捐助的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寄语90后患重病女大学生尚月梅:“坚强面对,战胜病魔”

  “坚持治疗!”一位新华网网友说;

  “努力走出去,前面是个天。”网友“xinlei1999”说;

  “企盼尚月梅早日康复!”网友“aisiet”说;

  “祝你早日康复!完成学业。”网友“戈兰高地”说;

  ……

  两个月来,新华网发展论坛、新华微博中,来自网友的爱心汇成一股暖流,流向一位90后患重病的大三女生尚月梅。网友们纷纷寄语尚月梅“坚强面对,战胜病魔”。

  在南昌一所大学读大三的尚月梅,9月初被诊断为急性肾衰竭,转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治疗时,已生命垂危。9月25日,新华网获知消息后,派出记者赶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了解情况,推出独家报道《90后女大学生身患能治重症却命悬一线》。报道发出后,尚月梅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一条条祝福短信,一件件温暖的小礼物,一笔笔资助钱款……素不相识的人们纷纷向尚月梅伸出援助之手。

  温暖和感动通过网络传递,坚定了尚月梅及其家人治愈的信心。尚月梅的哥哥在名为“我为妹妹护航”(@shangxijun)的微博中写道,“社会的大爱,坚强的妹妹,我们的执着,为妹妹护航,奇迹还会发生。”

  北大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周福德也在微博中说,感谢真实、感人的报道,感谢全社会好心人对月梅的支持。感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救助。相信在更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月梅会越来越好!

  目前,尚月梅的病情虽然暂时得到控制,但离肾脏恢复还有一个过程。主治医生刘莉说,“目前我们计划以三至六个月为观察期,观察期内仍要接受透析治疗。如果治疗不能让肾功能恢复,那我们还是要考虑做肾移植。”

  网络中的爱流还在涌动。网友“陌路丫丫”说,传递温暖,共同救助!让社会的好心人越来越多!网友“股林一树”说,希望社会持续关注,救人救到底,直到这女娃恢复健康为止。(记者 姚斯彦 陈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