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2000余考生因身份证遗失或消磁无法考研

2011年11月24日 14: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四学生蒋某反映,今年准备报考中南民族大学的教育硕士,但12月中旬前必须刷身份证确认报名,可身份证上月被盗,自己去老家补办新证时,被告知需2—3个月才能拿到证件。“难道1年多的辛苦准备,就这样白费了?”蒋某十分焦急。

  蒋某是湖北松滋人,上月因钱包被偷,身份证随之遗失。当月底,她特地回老家补办新证,但工作人员称,身份证采集数据,要先从松滋传至荆州市公安局,再传至省公安厅,然后才能办证,所以最快也需要60天。

  11月中旬,蒋某交了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费100元,拿到一份预报名通知单。可通知单上注明,考生需在12月16日之前,持身份证原件进行报名确认,方可参加考试。“就怕备考1年多,连考场都进不了。”蒋某最近每天为此忧心不已。她说,与她有类似遭遇的一名同学,在网上建了一个群,群里已有70多名学生遇到同样的烦心事,他们有的是身份证丢失,有的是证件消磁了。他们的户籍多在襄阳、荆州等地市州。

  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喻女士称,已接到多起类似问题的咨询。初步统计,今年约有2000多名学生因身份证遗失或消磁,无法进行报名确认。该办已酌情将报名确认时间从12月16日延迟至12月25日,但可能仍有部分考生无法如期确认。

  对此,湖北省公安厅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一些尚未到户籍地补办身份证的考生,可直接到位于武昌紫阳东路的老公安厅制证中心身份证受理点,进行照相采集,15个工作日即可拿到证件。那些已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补办新证的考生,可向当地县级公安局户政科反映情况,户政科会将信息及时反馈至省厅,该厅会特事特办,尽可能加快办证程序,让考生尽快补证成功。 (楚天都市报 记者揭明玥 实习生王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