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将成立

2011年11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国务院今日召开部署实施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上指出,教育部将成立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由一位副部长担任组长,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这项计划的组织协调工作。

  袁贵仁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因素多,情况复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好实施方案。

  袁贵仁指出,教育部将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召开学习培训会,对680个国家试点县有关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全面解读有关政策和要求,讲解营养膳食和食品安全知识,介绍地方学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工作的指导。 

  另外,教育部还将联合财政部、卫生部等有关部门,研究制订有关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托餐管理等办法,针对不同供餐模式特点提出明确要求和规范。 

  袁贵仁指出,将组织建立专家工作组,加强营养配餐、科学饮食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将营养健康教育纳入课堂教学,落实国家教学计划规定的营养健康教育时间。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和手段,积极向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和供餐人员普及营养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的营养观念。  

  袁贵仁强调,加强学生营养健康监测,配合有关部门建立营养监测跟踪制度,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提高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