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职校生毕业仍未领取助学金 老师称名字生僻难发放

2011年11月24日 18:2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菏泽定陶的刘蘋(pin)已经从职业学院毕业,但她上学时的国家助学金还没有领到手,老师说她的名字里有生僻字,打不出来,所以没法发。

  家住定陶的刘蘋今年刚刚从菏泽家政职业学院毕业,就在上个周,刘蘋一个同学又领到了国家助学金,这让刘蘋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刘蘋名字的缘故,她的中职国家助学金至今仍有一半没有领到。

  2006年,刘蘋入读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助产专业,2007年,教育部颁布了一项关于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管理办法,刘蘋正好赶上了这项政策,可以享受到1500元的国家补助,这对于家里本不富裕的刘蘋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于是便和其他同学一起申请了这项补助。可是申请通过后眼看着班里的其他同学都领到了半年的助学金,而她的银行卡里一直都没有钱。刘蘋便去找学校的老师了解情况,一段时间后,刘蘋的上半年助学金终于发了下来。

  可是,等到下半年再领助学金的时候,刘蘋的助学金又没有发到手。刘蘋便又找老师询问原因,老师说因为她的名字中的“蘋”字电脑没有打出来,所以没有领到助学金。刘蘋的父亲刘先生对于这个解释也不能接受:“女儿的名字一直没有变过,长这么大也办理过不少证件和手续,从来没有因为电脑打不出字而出现问题。”记者试着打了一下,也是很容易就打了出来。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科的一位老师说,可能是在发放的过程中,刘蘋的名字属于生僻字,电脑没有打出来,所以没有发到卡上,“当时还有几个学生也没有领到这部分助学金,我们也在积极统计名单。”

  据该老师介绍,刘蘋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名字在银行发放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才导致没有及时领到助学金。国家助学金并不是由学校发放,而是由有关教育部门和财政部门直接向学生发放,所以,学校也只能帮她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尽快帮她领到助学金。但至于刘蘋的助学金什么时候能够领到手,该老师表示并不能确定具体日期,但会尽快帮忙协调。(记者  邢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