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大学宣传预防艾滋 希望大学生成防艾主力

2011年11月2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大学宣传预防艾滋希望大学生成防艾主力
大学生志愿者用红丝带做出“防艾”标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1月24日电 (赵静 范丽芳)截至2010年,中国艾滋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人的总人数约为100万,将中国人口以14亿来计算,那么每1400个人之中就将有1个艾滋病。24日山西大学举办的“预防艾滋”活动宣传月开幕,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代平老师表示,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在学校中建立一支长期、稳定的大学生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

  张代平表示,目前,中国共有7.8万儿童因艾滋病失去单亲或双亲。看着这几组数据,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预防艾滋,需要全社会的长期努力,正如1998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所说,青少年是迎战艾滋病的主力军,你们都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宣传工作。

  张代平说,希望能够建立一支大学生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红丝带志愿者,使他们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关注艾滋病相关弱势群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让他们真正参与到防治、关爱艾滋病这个社会主题中来,成为抗击艾滋病蔓延的主力军。

  开幕式上,出席嘉宾山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左彤表示,山西省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多年来,积极协助政府广泛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宣传覆盖面,通过举办“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等方式,在改变目标人群不安全性行为的同时,降低了性病、艾滋病在目标人群中感染的危险性,间接受益群众达10余万人。

  左彤称,近年来,山西省红十字会分别向临汾市“绿色港湾”和运城市夏县防治艾滋病协会等单位捐赠40万元,用于当地的艾滋病防治和宣传工作。(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