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63个督察组彻查校车 驾驶员资质行驶线路必查

2011年12月19日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在无锡召开的全省公路客运交通安全现场会上,江苏警方强调,要保障学生接送车辆的优先通行权,同时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杜绝校车安全隐患。从12月18日起,江苏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校车安全隐患“百人督察”整治专项行动。当天,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和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内保总队负责人及机关民警,带领从全省交巡警系统抽调的65名业务骨干,组成63个工作组,分赴全省63个县(市、区),督察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校车安全

  交警部门要保障校车优先通行权

  日前召开的全省公路客运交通安全现场会上,如何保障校车安全引人关注。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逸中表示,接送中小学生的车辆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这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要“零容忍”。昨天开始,江苏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校车安全隐患“百人督察”整治专项行动,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内保总队负责人及机关民警,带领从苏南、苏中8市抽调的65名业务骨干,组成63个工作组,分赴全省63个县(市、区),督察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陈逸中说,这次校车排查整治要求做到“四个必须”,即:每所中小学校必进,每辆接送学生车辆必检,每个校车驾驶人必查,每条校车行驶线路必勘。督察组将对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包括校车的登记情况、安全技术状况,车辆乘载人数、车辆安全装备是否配备到位等情况。

  对校车的驾驶员,我省要求严格进行安全资质审查,必须持有与所驾车型相符的驾照,具备相应车型3年以上驾驶经历;对有酒后或醉酒驾驶记录,最近3年有满分记录,最近1年有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最近3年发生致人死亡或者重伤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以及有赌博、吸毒等被处理记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以及有犯罪记录的驾驶人,坚决不允许开校车。

  同时,会同交通、建设、安监、教育等部门,排查校车行驶线路以及沿途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要设立明显的禁令标志,禁止通行。

  此外,我省还要求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制定学生儿童搭乘校车的安全守则和应急防护常识,教育学生认真学习遵守,并定期组织演练。

  陈逸中特别提到对校车的“路面执法”,要求各地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校车通行线路的巡查,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建设交巡警护学岗,维护学校安全和门口交通秩序;完善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明确保障学生接送车辆的优先通行权。

  春运安全

  春运要掌握自驾车返乡情况

  除了开展全省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日前在无锡召开的全省公路客运交通安全现场会上,还通报了今年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以及处理情况,同时对即将开始的全省春运安全进行部署。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明年我省的春运即将来临,从明年的1月3日起,江苏警方将全面启动省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坚持逢车必查,严查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则以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载人、酒后驾驶、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为重点,持续不断地进行整治。

  我省还要求主动到学校、用工单位摸底排查,及时掌握学生、农民工包车和自驾车返乡情况;同时,对所有营运车辆驾驶人、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安全状况检查,不符合规定的驾驶人、车辆一律不得参与春运;再次排查各辖区的危险路段,改善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对不具备客车安全通行的路段和桥梁一律封死。(苏交轩 于英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