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电影带动婚礼策划师职业走俏 毕业生求职热捧(图)

2011年12月19日 11:0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影带动婚礼策划师职业走俏毕业生求职热捧(图)
随着个性婚礼越来越多,婚礼策划师开始走俏。 受访者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产电影《失恋33天》票房过3亿,因为小清新,大学生群体是消费主力。剧中一大亮点“高端婚礼策划师黄小仙工作中遇到的喜怒哀乐”,也直接导致过去不被注意的婚礼策划师,现在也跟着红了起来———重庆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时,就蜂拥婚庆策划公司。

  应聘婚礼策划师的人增多

  寅东在江北、南坪经营着一家婚庆策划公司,主要做个性和高端婚礼,目前已开了4家分店。由于发展较快,人手不够用了,他需要招聘10名新员工。

  上周,寅东带着几名员工参加大学校园招聘会,并抛出了10个岗位,主要是婚礼策划师、主持人、婚礼宴席,招收的专业以艺术和演艺类为主。

  本以为大学生对婚庆行业不感冒。可一天的招聘会下来,寅东竟收了200多份简历,这还不包括有些不符合要求当时就被筛选掉的简历。

  在面试时,应聘者的选择让寅东大感意外,百分之九十的选择婚礼策划师,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女生。寅东说:“做了4年婚庆业务,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出现。”

  为此,他问了很多应聘者,为什么选择婚礼策划师这个职业,大学生张晨华的回答最具代表性:“看了《失恋333天》,现在,我觉得婚礼策划师这个职业很时尚很前卫。”

  寅东感慨,《失恋33天》这部青春偶像电影,一夜之间改变了很多年轻人对婚庆行业以及婚礼策划师的态度。

  过去婚庆公司被很多人视为草台班子,婚庆职业也很难引起人们的重视。随着这些年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婚礼也更加重视,婚庆行业已经成了一门朝阳产业。“这部电影让很多年轻人重新认识了婚庆行业。”

  做一名好婚礼策划师不容易

  23岁的田丹在观音桥步行街写字楼的一家婚庆公司工作,已做了2年的婚礼策划师。说起这项工作,她最直接的感受是,进入婚庆这个行业容易,但要做一名好的婚礼策划师并非易事,《失恋33天》黄小仙遇到的事情,她也曾多次遇到。

  但和电影里不同的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客户,田丹和同事对客户的态度都始终如一。每次接到婚礼的业务单子,田丹都能忙得一塌糊涂。两年下来,她的业务能力已经很出色,公司接到的高端婚礼业务,基本上都交给她。

  对于一些大四毕业生因这部电影而对婚礼策划师产生的兴趣,田丹说:“现实中,这个职业并非像电影中描写的那样光鲜和轻松,实际上婚礼策划师的工作非常辛苦。特别是在节假日,往往是婚礼策划师最繁忙的时候,有时为了做好一个方案,不知修改多少遍,通宵熬夜是家常便饭。而且在现实生活中,婚礼策划师不会向剧中的王小贱那样,对客户说一些刻薄的话,这是干婚庆行业的大忌。”

  重庆童话印象婚庆公司负责人焦先生介绍,婚礼策划师是为新人提供婚礼流程创意策划、进行婚礼现场监督、帮助新人在婚礼中完成他们梦想的核心执行人员,主要是帮新人一起挑选吉日、挑选酒店、挑选婚礼服装、寻找婚礼场地、场景布置以及确定背景音乐和喜烟喜糖,并为新人设计一套适合他们个性的婚礼方案。同时,还要组织婚礼当天各项工作,安排好结婚现场的灯光、舞美、音乐和礼仪主持人。“婚礼策划师对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很高,就相当于婚庆的总导演。”

  因此,对大四学生求职热捧婚礼策划师的现象,寅东提醒:一名好的婚礼策划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长起来的,往往要在实践中磨练多年。(记者 姜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