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在家上学十年引质疑 读美名牌大学成绩优异

2011年12月19日 14: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有位来自成都的女孩蓉榕,昨日,17岁的她以全A的成绩结束了大学第一学期的生活。她的出色和优异让南加州大学老师和学生感到吃惊,因为蓉榕之前是“在家上学”的学生。十年前,“在家上学”的蓉榕作为一种现象引发无数质疑。相隔十年后,蓉榕以漂亮的“成绩单”回应了当初面对的诸多质疑,“在家上学”的她成功,是个例?还是“家庭教育”可行?

  蓉榕长大了

  读美国名牌大学 成绩优异

  收到多所美国名牌大学录取书

  去年,美国20所文理大学的老师来川招生,蓉榕从严格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并作为志愿者担任翻译。后来顺利通过托福和SAT两项考试,到今年春天,便收到了美国纽约大学、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等多所全美名牌大学大学的录取通知。最后,蓉榕选择了美国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

  大学第一学期每次考试成绩全A

  经过记者辗转联系,蓉榕母亲王俊昨日从洛杉矶给记者打来电话:“有点儿出乎我的意料,蓉榕特别适应南加州大学的生活,没有一点过渡时间,完全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王俊说,从今年8月到现在,蓉榕已经在美国呆了近半年时间,随着几天前完成最后一门考试,她在南加州大学的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并“谋划”着从艺术系转入电影系。据悉,美国大约有3600多所大学,南加州大学今年在全美的排名是23,尤以电影系专业实力最强,一直以来都排名第一。

  蓉榕的底气在于,她半年来每次考试的成绩都是A,完成的作业频频被老师留在学校作展示,甚至她还引得该校大三的学生也专门找她讨教。不仅是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蓉榕同时加入了学校的交响乐团拉小提琴,王俊描述,看着蓉榕穿着黑色的晚礼服、盘着头发参加演出,她在台下不由得内心充满自豪,“那种感觉特别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