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狼爸奉行棍棒教育遭炮轰 自封家教行业唯一专家

2011年12月19日 15:21 来源:央视《面对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栏目12月19日播出《萧百佑:狼爸来了》,以下为节目实录:

  导视一:

  狼爸急速蹿红,他为何高调宣扬孩子不打不成材?

  记者:你还在推崇过去封建礼制下的家教和家法吗?

  狼爸:不打不成才,这句话不是说我们有了西方很多观念来了之后就可以否定的。

  狼爸在孩子面前具有怎样的权威?

  狼爸:家里我就是主,孩子是民。

  狼爸的另一面是什么?

  狼爸:我是中国最好的父亲,这一点完全不为过,也不是我不谦虚。

  我们该如何理解狼爸?

  记者:狼爸是谁?

  狼爸:狼爸现在是一个家教的代名词。

  记者:那不能换成是“羊爸”吗?

  狼爸:我不仅仅是狼爸,也是羊爸、也是龟爸、也是兔爸、也是蛇爸。

  《面对面》古兵专访狼爸萧百佑,正在播出。

  导语:

  年初,华裔“虎妈”对孩子的魔鬼训练曾引发了激烈的讨论。如今,“中国狼爸”又来了。继“虎妈”之后,又一位信奉“不打不成才”的中国家长—“狼爸”萧百佑走入了人们的视线。

  人物介绍:

  萧百佑,47岁,因奉行“棍棒之下出才子”的家教理念,被称为中国狼爸。

  【一组狼爸典型言论快节奏剪辑】

  【解说1】

  这个冬天天气越来越冷,可是狼爸却越来越火。在网络上,狼爸成了热点词汇,他的书《所以,北大兄妹》第二版已经卖出了12万本,他密集接受采访,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接受了一百多家中外媒体的采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常常会以中国家教第一人的身份自居。

  狼爸:萧百佑中国狼爸是中国第一家教,中国家教第一人。

  记者:第一人不见得是最好的。

  狼爸:对,我觉得第一人这个概念本身的意义就是一个创新,就是一种敢为人先。

  记者:但恰恰是有人在说,你是想通过这样一个事件做一些商业的炒作而已。

  狼爸:如果我做商业炒作全世界都听到我公司的名字了,全世界都知道我经营的品牌了,从现在开始,我劝大家就通过面对面跟所有的电视观众交流,千万不要用社会时尚的眼光来看狼爸。

  记者:但是事实上这书卖得不错,而且还有更大的出书计划。

  狼爸:因为这个是我始料不及的,因为社会关心孩子,他不是关心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