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年内江苏“专转本”学生有机会进入公办本科高校

2011年12月1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19日电(王素娟 盛捷)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19日举办的普通高校“专转本”通气会上获悉,江苏省将用2年的时间对拔优秀专科生转入本科学习(以下简称“专转本”)的政策进行调整,“专转本”学生将有机会进入部分应用型公办本科高校,而非只能进入普通民办高校。

  江苏省自1996年开始进行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至今,已有近10万名江苏省内高职高专学生通过“专转本”进入相应本科院校继续学习。目前,江苏省“专转本”学生总量每年在12000人左右,占江苏高校高职(专科)毕业生的5%以内。

  新政策将会从选拔对象、接收院校、录取等方面进行调整。从2013年起,“专转本”学生将有机会进入部分应用型公办本科而非只能进入普通民办高校。从2014年起,选拔对象从以往“省内高职(专科)二、三年级的在籍学生”调整为“省内普通高校的高职(专科)三年级应届毕业生”。选拔考试的方式也从“2012年、2013年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二年级、三年级统考科目相同,分开出卷”变为“全省统一考试和学校加试”的办法。对于生源的录取,从“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划出二、三年级录取资格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调整为“各高校可根据划定的学校分数线录取,或者根据需要对达线学生进行相应的专业课知识水平测试择优录取”。

  江苏省教育厅官员表示,由于在现行的“专转本”政策对专科教学秩序影响较大,工作在实施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招生办法应试偏向严重,不能全面反映高职学生的综合素质;选拔对象过于集中在低年级,直接影响到专科学校的正常教学等,“专转本”政策迫切需要改革。然而运用2年的时间进行改革,主要是考虑到政策的延续性,同时2011级的专科学生已经进校。所以,将从2012年高考专科新生起实行新的“专转本”政策。(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