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外教常给学生“开小灶”补英语 学生称其老爷爷

2011年12月23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教常给学生“开小灶”补英语学生称其老爷爷
可爱的外教爷爷Ron (学校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圣诞节前,南京侯家桥鑫银村宾馆的包间里热热闹闹,大家玩着游戏、吃着点心喜迎圣诞。席间,有位腆着肚子、一头白发的外国人,他就是这次聚会的“埋单者”,南医大(南京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68岁的外教Ron。Ron的笑容始终像孩子般可爱,拍照时总喜欢摆出胜利的“剪刀手”,90后学生们都喊他“老爷爷”。

  给新同学上课他先“晒幸福”

  Ron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城,有两子两女。2010年9月受聘于南京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英语口语。他制作有一个精美的幻灯片,贴满了全家十几口人的合影及各种照片,给新同学上课时都会展示,津津乐道地晒幸福。

  “第一次上他的全英文教学课,大家都有点蒙”,学生陈欢雪回忆,腼腆的医学生们比较拘束,不肯开口。Ron会走到你面前盯着你看,大声说话,或者冷不丁让全体起立一起唱歌、拍巴掌、讲故事。“遇有特别害羞,不好意思开口说的同学,他会大声叫你英文名字,比如Selina,come on ,talk to me!他会关注到每一个同学。”

  谁英语说不溜给谁“开小灶”

  课后,他的时间多花在给学生们“开小灶”上——不论你是哪个学院的学生,只要你想学好英语,都可以和他提前预约,单独或集体义务辅导。

  每周二是Ron的集体辅导时间,少则四五个,多则十六七个学生在他的办公室里围成一团。记者采访的前一天下午他就有7个单独辅导预约。“他不会自己先说结束,总是不其厌烦地辅导到你满意,等你提出告辞他才收工”。最晚11点他才从江宁校区坐地铁回家。对学生们提问的电子邮件最迟第二天就会回复,甚至凌晨两点。“我口语比较差,发音带方言味儿”,江阴籍学生徐剑奇说,“Ron就一点点反复纠正我如何读,如何带重音、掌握语调等。”

  圣诞节前请学生“撮一顿”

  Ron常常自掏腰包作为活动经费。去年圣诞节他在新街口一餐厅包下两层楼,邀请了他的学生及在宁好友80多人尽情狂欢。同学们只要组织各种晚会,他就会出钱赞助大家买爆米花、饮料等。一次英语演讲比赛Ron还自掏了1000块奖励获奖者。

  Ron忙碌的动力正如他的自述:“My personal mission is providing an environment where Chinese students learn and enjoy English。(我的使命就是给中国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享受说英语的氛围)”。(通讯员 陈昊 李思羽 记者 蔡蕴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