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义工组织爱心车队筹32万善款 结对帮扶山区孩子

2011年12月23日 10: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义工组织爱心车队筹32万善款结对帮扶山区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心车队到达贵州打尖乡边界小学 32万善款全部用在孩子身上

  修食堂、建操场、筑围墙,结对100个孩子,包下他们的助学金和午餐

  前天上午10点半,经过一整天山路颠簸,本报“滴水公益”爱心车队到达本次“爱在后备厢,新年送温暖”活动最主要的目的地:贵州望谟县打尖乡边界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冬衣棉鞋文具等物品,此外,对于“爱在后备箱”慈善义卖活动中筹集到的320153.70元善款该怎么用,校长贝永成表示:我们绝不会辜负这份沉甸甸的爱心,所有款项都将用在孩子们身上。21日下午,车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打尖乡喜独小学,同样送去了鞋子棉衣围巾等过冬用品。

  一天奔波两个小学,一个义工吐了5次

  21日,早上7点半出发,10点半到达望谟县打尖乡边界小学。义工们为孩子们送去122条围巾,244双袜子,196双鞋子,还有文具。很多孩子第一次知道了可口可乐的滋味,第一次尝到了巧克力的甜蜜。

  在教室里,我们看到了9岁的韦小欢,带着4岁的弟弟在上课。她说,父母出去干活了,弟弟没人带,只好跟着她。所幸弟弟很乖,好奇地瞪着大眼睛看黑板。韦小欢穿得很单薄,一直在咳嗽,义工问她:是不是很冷?她点点头:“没有更多的衣服穿了”。

  在这所学校,很多孩子仍然穿着拖鞋。难得看到一位穿球鞋的,却因为没有袜子,脚后跟被磨出血来。

  7岁的杨克刚上一年级,爸爸在他没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现在就靠妈妈卖油桐赚钱糊口,1元一斤的油桐,一年只赚400元。当义工递给杨克一双新棉鞋时,他只把脚伸进去试了试,又拿了出来,义工问他为什么不穿,他低声说:“舍不得,回去把脚洗干净了再穿。”值得高兴的是,热心的义工将杨克的情况告诉了杭州的吴女士,吴女士当即决定与他结对,资助他上学。

  最让记者心酸的是,很多学生中午根本不吃饭,因为吃不起,条件好一点的学生,中午也只是吃一包5毛钱的虾条。因为没有食堂,18个住宿的孩子自己煮面条吃,放水加盐,捞起来吃得很香。没有菜,也没有一滴油,更别说肉了。

  除了修食堂和操场,还想建围墙

  让孩子们在干净的食堂里吃上营养的饭菜,在平坦的操场上快乐地奔跑,是“爱在后备箱”慈善活动和爱心车队此行的主要目的,简单而温暖。

  昨晚,钱江晚报、滴水公益等代表,与望谟县打尖乡的人大主席钱龙润、边界小学校长贝永成讨论了32万善款如何合理使用,最终一致认为:建一个板房,包括食堂和老师宿舍,修一个操场;结对100个孩子,明年2月底开学时,用来资助他们800元/年的助学金,以及500元/年的营养午餐。

  贝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是建在山上的,孩子们在操场玩,下面就是悬崖,不小心会掉下去,为了孩子的安全,最好能建一个围墙。”这个请求当然被大家一致通过。

  贝校长表示,更详细的方案和预算,会在下周写好,随后根据预算,这笔爱心款会分期捐给学校。(记者 姚震 朱韶蓁 实习生 毛映雪 /文 江灵光/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