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交车接送学生超员121% 福建严查校车隐患

2011年12月23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接送学生超员121%福建严查校车隐患
    甘肃、江苏等地相继发生校车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以来,福建严查校车违规行为,严把校车安全关。 黄臻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明溪12月23日电 (黄臻炜 张羽)近段时间以来,甘肃、江苏等地相继发生校车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再一次敲响了学生交通安全警钟。可是,在福建省的个别县市,仍有部分校车存在超载等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

  福建明溪交警部门23日透露,19日在省道306线大焦口路段开展巡逻,检查一车号为闽GY9121公交车时,发现车上挤满了学生。经查,该车核载14人,实载31人,超载率高达121%。

  如此严重超载,极易造成刹车失效而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执勤民警当场扣留了闽GY9121公交车,并联系客运公司对超员学生进行了卸载分流,及时消除了一起可能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已向明溪县公交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对发生于12月19日公交车严重超员行为进行限期整改,加强对驾驶员交通法规教育和内部安全管理,把好源头管理关,严防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甘肃校车事故发生以来,福建各地交警部门加强对街面巡查和对有关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行动。针对闽GY9121公交车严重超员行为,交警部门按照客运安全管理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实行抄告通报制度,并依法对驾驶员陈某进行扣分和处罚处理,坚决杜绝类似甘肃等地校车悲剧事故的发生。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出通知,12月26日至30日,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以“关注校车、关爱学生”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通知要求,学校要反复劝导并告诫家长不租用、雇佣未经备案登记、无营运资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子女放学。

  通知强调,寒假和春节即将来临,学生也将出现回家返校的高峰期。各地各学校须针对春运高峰人车流量大、冬季霜冻的特点,教育学生注意返乡、回校途中和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私自包租 “黑车”;提醒家长在假期和春节期间要更好地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理,特别是未成年学生出行要有家长或其他成年人带领,严禁租用和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车辆,确保出行安全。(完)

分享按钮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