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玻璃女孩”获小学照顾六年未爬楼梯(图)

2011年12月23日 14: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玻璃女孩”孟凡莉的脸上,看不见病痛带给她的痛苦,看见的是她面对生活的笑容
在“玻璃女孩”孟凡莉的脸上,看不见病痛带给她的痛苦,看见的是她面对生活的笑容

  14岁的孟凡莉还有个名字——“玻璃女孩”,也正是这个特别的名字,让她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享受蹦蹦跳跳的童年。

  因为从小被诊断为成骨不全症,她像玻璃一样脆弱,连打喷嚏、碰到桌角都可能骨折。

  她的童年是在家中度过的,在母亲的仔细照看下,能趴在窗台上看看外面的世界对她来说都很难得。

  因为她,在锦州宝地小学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班级,六年来一直位于教学楼的一层,不曾换过教室,这就是“玻璃女孩”孟凡莉所在的班级,尽管都上6年级了,她从来都没爬过楼梯。

  这间教室里有一张特殊的桌椅,是在轮椅的扶手上搭着一块桌板,孟凡莉的这个位置,也是下课后同学们的聚集地。

  担心在课间操和课外活动中发生骨折,她只能留在教室里,老师就特意将同班同学分成小组,在课间的时候跟她在教室里玩。这些伙伴让孟凡莉找到了快乐,也让她更加自信,她的成绩没有因为病假耽误,比别人更勤奋地学习让她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

  在班级上体育课的时候,小莉莉就一个人慢慢地挪到黑板前,仔细地擦黑板,倘若天气好,她就让母亲扶着,到操场旁边给同学们加油。

  孟凡莉的妈妈在学校的帮忙下找了个校内的临时工作,“学校给咱帮忙孩子都懂,她怕老师操心,自己学得认真还帮其他同学,总想帮忙干点啥。”孟凡莉的妈妈说,因为从小得病,孩子比同龄的孩子都懂事,在家里也帮忙做点家务,“怕她受伤,让她干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她可高兴了。”

  这个学期要结束了,孟凡莉和妈妈带着借来的钱又开始了求医之路。由于孟凡丽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除了享受街道的低保补助外,只能打一些零工维持生计。为了给孟凡莉治病,家中已经没有任何值钱的物件,她的妈妈说:“不管欠多少钱也要给孩子看病,明年她就要上中学了,学习不能耽误。”

  “玻璃女孩”孟凡莉有自己的愿望,“可以和伙伴们一起上中学,能有个中学接收我。”(华商晨报 记者 张墨寒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