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少女成绩差愧对家人喝药自杀 父亲称从未给压力

2011年12月23日 15: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该学生正在(四川)省医院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邛崃牟礼镇15岁女生小芸(化名)在单亲家庭长大,从小就立志好好读书,报答父亲,但最近她感到力不从心:因为进入初二以来,她的学习成绩明显下滑。

  “成绩不好对不起家人,活着也没意思。”12月19日下午,她将百草枯兑在饮料里,喝了一大口。

  目前,小芸正在省医院接受治疗,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成绩不好愧对家人她早有自杀想法

  20日上午,在省医院急诊内科,小芸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治疗。她的病历卡上,写着“百草枯中毒”。父亲付先生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守着她。

  “我不快乐。”小芸说,以前自己很开朗,成绩也不错,但上了初二后,感觉有些学不进去。竞争压力大,让她感觉喘不过气。每天回家后,只想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听音乐。

  “成绩不好,我觉得对不起疼爱我的家人。”小芸说,活着没意思,已经很多次有过自杀念头。

  19日下午1点过,她坐在教室里却听不进课,自杀的想法冒出来。

  她将几天前在街上买的半包百草枯兑进一瓶饮料,但刚喝一口就觉得味道难闻,吐出一大半,“相当于只吞下一小口。”

  同学们发现她喝下的饮料由白色变成了绿色,赶紧找来矿泉水让她漱口。然

  后从她手里抢下手机,通知了她父亲。

  由奶奶一手带大父亲说未给她压力

  付先生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学校。但小芸不肯跟他去医院,坚称自己没喝毒药,让他给点钱,由同学陪着去看病。留下80元钱后,付先生回家了。

  小芸跟同学去了当地医院,“但医院一听我喝了百草枯,不敢收,让我转到大医院。”迫不得已,同学只好再次给她父亲打电话。

  付先生得知女儿是服毒自杀,又惊又怕,立即将小芸转到邛崃市的医院洗胃,晚上11点过又转到成都,住进省医院治疗。

  “在她4岁的时候,我跟她妈妈就离婚了。她跟着我,平时由奶奶带,我常年在外打工。”付先生说,自己上月刚打工回来,聊天时也跟小芸说了“好好学习”之类的话,但从没给过她压力。(记者 刘晓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