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岛在读高三生获牛津大学录取 数学成绩全球最高

2011年12月23日 16:18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学成绩全球最高分,获得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4所国际顶尖高校的预录取通知书,这样优异的成绩是一名高三学生通过半年多A-Level课程的学习取得的。在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记者采访了就读于青岛二中的牛津学生葛梦洋,了解到济南中心仅今年就有50余名毕业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

  独自赴英,参加三场牛津面试

  葛梦洋说话声音并不大,但每一句话都要先考虑一下,缓缓的语速中,带着一种沉着和冷静。“我是一个人飞去的英国,没有让父母陪着,参加了三场面试。”在面试过程中,葛梦洋并没感觉到紧张,而且一场比一场感觉轻松。他参加了牛津三场不同学院的面试,他感觉面试虽然是数学专业的题目,但并不是完全考察自己的数学专业知识,在教授的一步步引导下,更多的是考察自己解答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据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负责人尤婧介绍,牛津大学每年在中国招收大约50名左右的国际学生,葛梦洋能顺利通过A-Level考试、笔试和面试三关,足以说明他的学习和钻研能力。“其实,我在学校里的成绩综合排名,也就在中等偏上。我从来没有学习到晚上10点半以后。”葛梦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数学全球最高分,获5所高校预录取

  葛梦洋在今年6月份的A-Level全球统考中,考取了A-Level全球统考中数学的最高分,数学取得了“A*”等级,在他申请的5所英国高校中,牛津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世界排名前30人著名高校都给他发来了预录取通知书,这让葛梦洋很兴奋。他在申请专业的时候,5所大学申请了5个不同的专业,“我就是想证明自己”,葛梦洋说。

  尤婧介绍,牛津大学的面试资格很难获得,同时收到牛津等三所顶尖高校的预录取通知,更是难得。之前,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已有顾吉特、卢晓雨、常嘉玮就读牛津和剑桥大学,葛梦洋是山东省第四个获得牛津大学预录取通知的学生。

  中英双学籍,业余学习A-Level

  葛梦洋一直在青岛二中就读,他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在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学习的A-Level课程。“明年的国内高考,我还是要参加的,既然还在上高中,那就去试试,但我最主要的精力还是在A-Level上。”

  据记者了解,每年七八月份,当大部分人手持国内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青岛大学 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很多学生的手里还多了几份来自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他们早已将目标指向了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该中心自2009年开始,推出中英双学籍教育模式——— 业余制和远程制教学,学生在不放弃国内高考的同时,学习A-Level课程,注册英国高中学籍,通过“英国高考”给自己增加一条留学出路。办学形式、质量、效果深受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同和欢迎。

  据了解,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隶属于英国爱德斯国家考试局,是大中华地区最大的A-Level考试中心。中心每年的录取率为100%,今年有50多位考生进入了世界前10名大学,其中济南考生18名,占总数的30%以上。今年,济南中心已经迎来第七期招生。尤婧说,截至今天,青岛大学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共有457人次收到国外著名高校的预录取通知,今年肯定会超过1000份,平均每人4份通知书。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极其罕见的。(记者 周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